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荣誉之窗
通知公告
重要案件信息发布
法律法规
· 【学习园地】《中华人...
· 【学习园地】中华人民...
· 【学习园地】未成年人...
· 【典型案例】三部门联...
· 【指导性案例】最高检...
· 【网络安全宣传周】一...
以案说法
· 【微普法】我以为在奶...
· 【以案说法】依法批捕...
· 【微普法】当代银发族...
· 【七夕特辑】让有情人...
· 【微普法】分数线公布...
· 【微普法】坑!坑!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泉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述责述廉会议
时间:2017-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泉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述责述廉会议

 

根据中共泉港区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度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的通知》的要求,314日,泉港区人民检察院以党组扩大会议的形式,召开本院领导班子2016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院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了述责述廉。既客观报告了2016年以来个人廉洁从检情况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又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地总结存在的不足,并对2017年履行职责和作风建设提出改进意见。在每名述责述廉对象陈述完毕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清源都对其进行点评。

会上,科级以上干部及内设机构负责人以不记名的形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评议。

    黄清源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对主体责任落实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各党组成员要深化思想认识,种好“责任田”,务好“包产地”,坚决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

 

当天上午,还组织全院干警召开泉港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上,黄清源检察长和张刚彬组长分别传达了高扬捷检察长和赵永奇组长在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黄清源检察长强调,一是坚持主动担当。责任体系要建立,严格执行权力清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问责追责要到位,落实“一案双查”;关键少数要担当,知担当、想担当、敢担当、会担当。二是注重思想制度建设。教育先行,推进学习常态化、规范化;抓早抓小,及时发现苗头向、倾向性问题;破力并行,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营造检察机关良好政治生活。

会议最后,黄清源检察长与分管领导签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责任状和队伍建设责任状。

上一篇文章:泉港区检察院: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篇文章:预防犯罪+邮政快递,我们的“预防邮路”启程啦!

版权所有: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17号 电话:0595-68879805
闽ICP备2024043363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9846 举报邮箱:qgqrmjcy@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