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荣誉之窗
通知公告
重要案件信息发布
法律法规
· 【学习园地】《中华人...
· 【学习园地】中华人民...
· 【学习园地】未成年人...
· 【典型案例】三部门联...
· 【指导性案例】最高检...
· 【网络安全宣传周】一...
以案说法
· 【微普法】我以为在奶...
· 【以案说法】依法批捕...
· 【微普法】当代银发族...
· 【七夕特辑】让有情人...
· 【微普法】分数线公布...
· 【微普法】坑!坑!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涨知识!原来你是这样的侦监科
时间:2017-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涨知识!原来你是这样的侦监科

 

    小编:每个地方的和谐稳定,都离不开检察干警的倾心奉献。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将危险画地为牢,将平安送入万家,他们是检察机关的侦查监督干警。

第一章      犯罪猖狂,孰可安邦?审查逮捕篇

2012年以来,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7321128人,其中批捕严重影响群众安全的涉黑涉恶等刑事犯罪和“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嫌疑人452人。重视制度建设,五年间制定出台规范性文件20多份,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侦查监督体系。

第二章      正义不彰,孰来伸张?纠正违法篇

2012年以来,在审查逮捕环节共向侦查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33份,纠正违法事项涉及到立案、取证、讯问、强制措施适用等5个方面,侦查监督环节共纠正冤假错6起。

第三章      法律失框,孰能扶将?立案监督篇

2012年以来,监督公安机关对应当立案而没有立案的案件立案4959人,监督侦查机关对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案件撤案2642人。

第四章 穷凶之狼,孰布天网?纠正漏捕篇

2012年以来,对应当逮捕而没有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纠正漏捕70人。

第五章 社会有恙,孰予良方?检察建议篇

检察建议是侦查监督工作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途径。

2012年以来,共发出《检察建议》39份,均被采纳,涉及卫生药品监管、新农合监管、文娱场所、道路交通安全等多个民生领域。

第六章 守护四方,孰敢担当?综合工作篇

2012年以来,该院共提前介入案件97182人。自省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启用以来,该院共督促本区各行政执法单位共计录入执法信息333条,其中行政执法案件信息328条,移送涉案犯罪信息5条。

第七章 予吾刑杖,予尔安康。探索展望篇

20149月,组织嫌疑人代理人及其辩护律师、公安机关、被害人代理人,邀请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对叶某涉嫌盗窃罪审查逮捕案进行公开审查。

201612月,与泉港公安分局共建的全区首个检察院驻所“侦查监督工作室”在南埔派出所揭牌,泉港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黄建辉、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清源为工作室揭牌并参加了规范执法座谈会。

第八章 守护梦想,放飞希望。普法宣传篇

深入综合治理挂钩点,加强对重点整治挂钩村的联系工作。派员到泉港二中、泉港职专、圭峰中学等学校开展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法律宣传讲演。

第九章 平安泉港,我来争光!科室荣耀篇

    20125月被市纪委、团市委授予“泉州市青年文明号——勤廉示范岗”。201512月该院办理的张某权涉嫌盗窃案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十佳侦查活动监督案例”,并被选送最高检参评。

 

五年峥嵘,一言以蔽之:

一心为公两袖清风三番四次不论五冬六夏七上八下写下九行诗“服务”“监督”十分认真

十年寒窗九死不悔八街七陌管他六亲五戚四叔三婶只为两个词“人民”“检察”一生无悔

上一篇文章:年后上班第一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下一篇文章:泉港区检察院: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版权所有: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17号 电话:0595-68879805
闽ICP备2024043363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9846 举报邮箱:qgqrmjcy@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