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荣誉之窗
通知公告
重要案件信息发布
法律法规
· 【学习园地】《中华人...
· 【学习园地】中华人民...
· 【学习园地】未成年人...
· 【典型案例】三部门联...
· 【指导性案例】最高检...
· 【网络安全宣传周】一...
以案说法
· 【微普法】我以为在奶...
· 【以案说法】依法批捕...
· 【微普法】当代银发族...
· 【七夕特辑】让有情人...
· 【微普法】分数线公布...
· 【微普法】坑!坑!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泉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泉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编者按 民主生活会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意义深刻。刚开始,大家或许对这种揭短亮丑、触及灵魂的思想交锋还不太习惯,面子上过不去,心里上有别扭,这都很正常。但是,只要坚持下去,就会体会到其中蕴含的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情的深意,见识到它在刹歪风、正党风、强党性方面苦口良药的功效。

 

116,泉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清源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到会参加,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齐丹璇到会指导,本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参加。

为顺利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我院做了精心组织安排: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对建议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建立了问题清单;二是严格按照要求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真正谈透问题、剖析原因、沟通思想,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党组成员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剖析材料。

会上,党组书记黄清源首先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对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情况及对2016年度领导班子成员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黄清源同志代表院党组结合前期广泛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搜集整理的问题,剖析总结了党组班子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6个方面的15个具体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注重立德修身、从严履职担当等4个方面的12条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接下来,9位班子成员逐个发言,结合各自实际,深入剖析一年来的思想工作作风表现,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性的累计剖析问题122条、提出批评意见109条、落实整改措施39条。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齐丹璇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泉港检察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有深度有准度,批评与自我批评充满辣味,查摆了问题,找准了差距,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对区检察院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抓班子、作表率、聚合力;二要抓队伍、严管理、强素质;三要抓业务、创特色、增活力;四要抓勤政、廉执法、促和谐。

最后,黄清源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效果转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到四个“坚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坚持对党忠诚,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从严治检,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不忘初心,提振工作精气神。

下一篇文章:春节慰问 情暖寒冬

版权所有: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17号 电话:0595-68879805
闽ICP备2024043363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9846 举报邮箱:qgqrmjcy@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