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荣誉之窗
通知公告
重要案件信息发布
法律法规
· 【学习园地】《中华人...
· 【学习园地】中华人民...
· 【学习园地】未成年人...
· 【典型案例】三部门联...
· 【指导性案例】最高检...
· 【网络安全宣传周】一...
以案说法
· 【微普法】我以为在奶...
· 【以案说法】依法批捕...
· 【微普法】当代银发族...
· 【七夕特辑】让有情人...
· 【微普法】分数线公布...
· 【微普法】坑!坑!坑...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泉港检察前往东张村开展检村主题教育交流研讨
时间:2019-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检村党建共建工作,10月31日上午,泉港区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前往界山镇东张村开展检村主题教育交流活动。

“身边榜样”陈志成同志结合自己在东张村工作中如何充分发挥村民代表、党员和乡贤的力量,以百姓为中心共同建设美丽东张的经历,向检察干警们谈初心谈体会。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的方式,引导、激励检察干警们学优看齐,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初心,履职尽责,勇担先锋

随后,泉港区检察院党组及各党组成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结合所调研课题向东张村两委征求意见和建议。 

界山镇东张村两委纷纷站在基层农村工作与检察工作如何互促等角度,提出了两点建议: 

1.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建议区检察院进一步推进法治进东张活动,增强广大村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丰富村民的法律知识。
 

2.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将检察工作融入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交流会后,检察干警们跟随着村干部走村入户,走访调查综治满意率,给村民发放有关扫黑除恶、 检察职能等的宣传手册,进行综治普法宣传。

走访中,检察干警与困难群众亲切的拉起家常,嘘寒问暖,了解其所急所需,并送上慰问金和宣传品。

下一篇文章:市院政治部主任齐丹璇带队到泉港区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版权所有: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17号 电话:0595-68879805
闽ICP备2024043363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9846 举报邮箱:qgqrmjcy@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