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荣誉之窗
通知公告
重要案件信息发布
法律法规
· 【学习园地】《中华人...
· 【学习园地】中华人民...
· 【学习园地】未成年人...
· 【典型案例】三部门联...
· 【指导性案例】最高检...
· 【网络安全宣传周】一...
以案说法
· 【微普法】我以为在奶...
· 【以案说法】依法批捕...
· 【微普法】当代银发族...
· 【七夕特辑】让有情人...
· 【微普法】分数线公布...
· 【微普法】坑!坑!坑...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三个率先,三个泉港】今朝秋日胜春潮,矫正监督再靠前——泉港区检察院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正式挂牌
时间:2018-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轻寒正是可人天,说的就是有点微凉、气候宜人的九月泉州,9月29日,泉港区司法局的办公楼里正在举行一个很有仪式感的活动,听说泉港区政法相关单位的负责人都来了,到底是什么仪式呢,别急,让小编带大家一起去瞧一瞧。

   

  原来就在这一天,泉港区检察院设立在区司法局的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正式挂牌设立。泉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火渠、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黄建辉、区检察院检察长黄清源、区司法局局长柯富华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了更好地将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延伸到社区矫正工作的第一线,推进司法责任制,实现社区矫正与刑事审判、刑罚执行、执法监督的无缝对接,对社区矫正交付、监管、终止执行等环节实施全程监督,日前,泉港区检察院在区司法局设立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并与区司法局会签了《关于加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实施意见》。

   

   

  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的全面覆盖,明确了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的职责,确立与司法局建立社区矫正人员信息交换平台,落实法律文书抄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创新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探索试行奖惩决定(建议)听证制度和完善社区矫正人员掌上APP管理制度。

   

   

  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召开的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上,泉港区社区矫正试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公、检、法、司、人社局等负责人围绕社区矫正日常管理中的协调配合、审前社会调查评估采信、社区矫正人员纳入重口管理、社区矫正人员就业指导及帮扶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会议纪要。

   

  

  泉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火渠就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提高政治站位

  

         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坚持问题导向

  

         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和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

  

         注重紧密配合,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制。

   

   我言秋日胜春潮,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的正式挂牌,意味着泉港区检察院将对社区矫正开启检察监督的无缝对接模式,进一步延伸检察监督触角,维护刑罚正确实施和社区矫正人员的合法权益,实现法律的公平正义,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期待!

 

上一篇文章:【扫黑除恶】金秋十月,港检武力全开!!!
下一篇文章:重要案件信息公布

版权所有: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17号    电话:0595-688798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9846 举报邮箱:qgqrmjcy@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