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荣誉之窗
通知公告
重要案件信息发布
法律法规
· 【学习园地】《中华人...
· 【学习园地】中华人民...
· 【学习园地】未成年人...
· 【典型案例】三部门联...
· 【指导性案例】最高检...
· 【网络安全宣传周】一...
以案说法
· 【微普法】我以为在奶...
· 【以案说法】依法批捕...
· 【微普法】当代银发族...
· 【七夕特辑】让有情人...
· 【微普法】分数线公布...
· 【微普法】坑!坑!坑...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扫黑除恶】金秋十月,港检武力全开!!!
时间:2018-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6日至17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湖北武汉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在会上强调,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开展了9个月,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涉黑涉恶犯罪活动得到了有效遏制。接下来要切实做好“啃硬骨头”的准备,不断持续发力,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

  近日,泉港区检察院为进一步传达贯彻落实此次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福建省督导督导的情况反馈,决定召开泉港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总结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部署开展下一阶段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清源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所有相关部门人员到场参加会议。

  院党组成员、公诉科科长、院扫黑办主任杜镇金对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

  在案件办理方面,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泉港区检察院共受理涉及黑恶势力案件219人,其中提前介入115人,批准逮捕涉黑案件115人、涉恶案件14人,提起公诉涉恶案件14人。

  在线索排查方面,我院由公诉科牵头,协调本院侦监、公诉、未检、职检、金检、刑执、民行、控申、生态等部门,对2014年以来已办结和正在办理的扫黑除恶11类打击重点相关罪名的各类案件、控告举报件进行全面线索排查。

  在内外协作方面,泉港区院主动邀请与公安、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座谈会。201865日由检察院牵头,与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共同会签了《关于办理涉黑涉恶刑事案件加强侦捕诉衔接工作的若干意见》,建立重大复杂黑恶案件会商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委、司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对办案中发现的涉黑涉恶信息,相互通报情况及进展。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领导小组组长黄清源传达了此次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省级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来福建省督导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情况反馈,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要求全院干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并针对性地指出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细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各内设机构的职能分工,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下一篇文章:今朝秋日胜春潮,矫正监督再靠前——泉港区检察院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室正式挂牌

版权所有: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17号    电话:0595-6887980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9846 举报邮箱:qgqrmjcy@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