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机构职能
荣誉之窗
通知公告
重要案件信息发布
法律法规
· 【学习园地】《中华人...
· 【学习园地】中华人民...
· 【学习园地】未成年人...
· 【典型案例】三部门联...
· 【指导性案例】最高检...
· 【网络安全宣传周】一...
以案说法
· 【微普法】我以为在奶...
· 【以案说法】依法批捕...
· 【微普法】当代银发族...
· 【七夕特辑】让有情人...
· 【微普法】分数线公布...
· 【微普法】坑!坑!坑...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泉州推出专题片《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时间:2020-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泉州市推出移风易俗主题专题片《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短片围绕紧盯群众需求、依靠群众自治、发挥带头作用、加强协同联动、深化宣传教育五个章节,讲述泉州市各地探索出的实用、管用办法及移风易俗工作典型案例,充分展示了移风易俗工作在泉州市有效推进情况。

  据悉,2016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将泉州确定为全国农村移风易俗工作试点城市。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推动移风易俗与全面从严治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群众主体、政府引导、社会团体跟进“三方合力”和自治、法治、德治“三治齐抓”的工作模式,基本形成群众自治引导、“关键少数”带动、部门协调联动、文化活动熏陶的工作格局。如今,广大群众对“喜不图面子图里子”蔚然成风。

  2016年以来,泉州市群众简办婚丧喜庆节约资金高达38.85亿元,其中用于捐赠扶贫济困、敬老爱老、奖教奖学等公益事业17.03亿元。

  泉州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浓厚氛围,各地摸索出许多实用、管用的办法,挖掘出一批可学、可做的案例,在探索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助推移风易俗工作进一步深化。

相关视频点击http://qz.wenming.cn/yfys/202006/t20200602_6500996.shtml

 

下一篇文章:“刺桐花”未检 | 别样六一 ,“未”你而来,护你成长

版权所有: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检察院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
地址:泉州市泉港区祥云南路2017号 电话:0595-68879805
闽ICP备2024043363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68879846 举报邮箱:qgqrmjcy@163.com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